close

 

 

 

當我年歲越長,越深信思想的巨大力量。許多成長的人生歷練裡,我知道人真的可以改變想法,去克服憂慮、恐懼,各種病情及改變人生。

 

 

 

舉個例子,因為思想的力量而改變的奇妙事件。

 

 

 

一位學員說:「我擔心每一件事,擔心自己太瘦、掉頭髮,永遠沒錢成家,我想我當不了一位好父親,我怕娶不到女友,擔心別人對我的印象。我憂慮,因為怕自己得了胃潰瘍,不得不辭職,失去工作。」

 

 

 

我的情況極為嚴重,甚至沒辦法與家人談話。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思緒。內心充滿恐懼,一點點小聲音都令我驚跳起來,我逃避所有的人。

 

 

 

每一天都是煎熬,我很想投河,了此餘生。

 

 

 

後天,我決定到另一個城市,希望換個環境會有所幫助。

 

 

 

當我上了火車,我打開父親交給我的一封信,信上寫著:「兒子,你已離家二千五百哩,不過一切並沒有什麼改變,對嗎?我知道你把你的煩惱一起帶去了,那個煩惱就是你自己。你的身心都健全,傷害你的不是你遭遇的各種狀況,而是你對這些狀況的想法。『人的想法,會決定一切。』等你想通了這個道理,兒子!就回家吧!因為你已經痊癒。」

 

 

 

父親的信,我看完很火大,因為我希望得到同情,不是指示。當晚我氣得決定絕不再回家。而在街頭遊蕩時,經過一座教堂,在作彌撒。

 

 

 

我無處可去,所以就進去了,聽到有人在唸著:「戰勝自己的心靈比攻下一個城市還要偉大。」我坐在天主的聖殿裡,聽著跟我父親信上所寫的同樣的道理-這些力量終於掃除了我心中的困擾。我得到畢生最大的智慧。發現自己的愚昧、認清自己,更使我大吃一驚,原來我一直想改變每一個人-其實我唯一需要改變的只是我的想法罷了。」

 

 

 

第二天一早,我重新調整自己的內心,打道回府了。十天後,我回到工作崗位,五個月後,我結婚了。現在我們有了快樂的家庭。我在大公司任職主管,屬下有五百位員工。生活已很富足,我知道自己更能掌握人生的真諦。

 

 

 

現在我知道父親是正確的,因為他說過:「使我受苦的並非情況本身,而是我對情況的想法。」一旦,我真正體會到這一點,我就痊癒了,永不再犯此錯誤。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